歐盟在3月底通過針對全球大型科技業者的服務內容及廣告的「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 Act)。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收購推特後,與歐盟內部市場委員Thierry Brenton會面,並對「數位服務法案」表示同意。

馬斯克在上個月成功與推特達成收購協議後,承諾推特用戶在平台中保障應有的「言論自由」與打擊平台中的垃圾訊息、廣告等內容。根據《路透社》報導,歐盟市場內部委員Thierry Brenton曾在推特中抨擊馬斯克在收購推特後的言論,並表示馬斯克應遵守歐盟的「數位服務法案」。

Thierry Brenton昨(9)日在個人推特中發布與馬斯克的影片,討論關於歐盟的「數位服務法案」。影片中Thierry Brenton向馬斯克解釋「數位服務法案」的內容及制訂此法案的用意。「數位服務法案」要求大型科技業者加強監管企業的服務及廣告內容,避免接觸宗教、政治、種族等敏感議題。馬斯克也表示同意歐盟的做法,未來將盡全力達成法案的目標。

歐盟希望透過「數位服務法案」可以打擊全球大型科技業者在網路中非法言論及廣告內容。其中大型科技業者包括臉書母公司Meta、蘋果、Google和推特。而歐盟表示,這些科技業者需要公開平台的內容管理政策,同時保護用戶的言論自由。

Thierry Brenton曾在推特中抨擊馬斯克收購推特後的承諾,表示馬斯克應該遵守歐盟的「數位服務法案」。   圖:截自Thierry Brento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