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弟弟派今(10)日將召開股東臨時會,準備搶下巴拿馬長榮國際(EIS)董座。對此,巴拿馬長榮國際董事長、大哥張國華發布聲明指出,會議召集程序及改選案明顯違法、無效,他以公司Permanent President(永久董事長)名義即刻取消會議。

弟弟派今日下午將召開巴拿馬長榮國際的股東臨時會,拔除大哥張國華的董座,選出新任董事長。對此,張國華一早發布聲明,給相關可能與會人員,嚴正表達今日開會已違反公司章程,會議召集程序及改選案明顯違法,故以公司Permanent President(永久董事長)名義即刻取消會議。

由於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及他4個兒子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張國煒,各占有巴拿馬長榮國際的20%持股,等同於弟弟派有持股60%的優勢,不過巴拿馬長榮國際為海外公司,當時根據巴拿馬當地法令規定申請「永久董事長」,目前登記的永久董事長為張國華。

而根據財報,巴拿馬長榮國際在全世界擁有眾多子公司,資產雄厚,且持有集團金雞母長榮海運約7.4%股權,也擁有長榮海運2席董事,若能拿下巴拿馬長榮國際,將有利弟弟派進軍長榮海運,也成為長榮集團股權之爭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