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今年3月時透露旗下社群平台Instagram(簡稱IG)未來將進軍NFT市場。祖克柏的承諾實現了!祖克柏與IG創辦人Adam Mosseri在推特及臉書中宣佈這週IG將與幾位NFT創作者合作,在美國測試NFT功能。

祖克柏與Adam Mosseri分別在昨(9)日於個人推特及臉書中宣佈IG測試NFT功能的消息。IG測試NFT的功能只在美國地區進行,並與當地的NFT創作者合作,在IG透過限時動態、貼文分享原創的NFT作品。在測試階段,IG不會收取任何費用,過程中也不會有任何實際交易紀錄。

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未來IG正式推出NFT功能後,使用的加密貨幣主要為以太幣及Polygon幣。除了加密貨幣外,IG也宣佈將與MetaMask、Trust Wallet等第三方支付合作,進行在Solana區塊鏈中的NFT交易。在正式推出前,IG會根據這次測試的結果再做細節上的調整。

Adam Mosseri表示,之所以IG會推出NFT功能是因為IG中創作者經濟的價值,透過IG幫助更多創作者的生活。祖克柏也表示,未來NFT不只是以平面、數位的方式呈現在IG中,也會與AR技術、元宇宙結合,以3D的方式在平台中呈現給用戶。

IG即將正式推出NFT功能,平台中將使用以太幣與Polygon幣作為主要交易的加密貨幣,並在Solona區塊鏈中進行交易。   圖:截自Adam Mosseri推特

IG創辦人Adam Mosseri昨日宣佈這週開始IG將測試NFT功能,強調創作者經濟對IG的重要性,如何幫助維持創作者的生活。   圖:截自Adam Mosseri推特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昨日同樣在臉書中宣佈IG測試NFT功能的消息,並表示未來IG平台中的NFT會結合AR技術,以3D的方式呈現。   圖:截自祖克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