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與藍綠議員因刪除28億元防疫用品預算掀起戰火,稱這筆預算是議員堅持刪掉,並怪罪中央「人家講的話我們不要太相信」,先前批柯文哲硬拗的國民黨議員游淑慧今(9)日再度批評,柯文哲3月就預言4月疫情反撲,「但除了預言之外,我們提前準備了什麼?連快篩一直到4月8日才開始少量採購。」

游淑慧今日透過影片表示,去年這筆預算的編列與刪除,其實有公文也有新聞,現在柯市長靠著市府團隊的幾張嘴,就想混淆是非、指鹿為馬,倒打議會一把,她真的覺得很可怕,並指出現在柯文哲和他的支持者網軍到處拿著去年12月14日警政衛生委員會的一段會議紀錄,指稱議員刪除預算,然而,之所以會有這場委員會,是因為11月底柯市府主動提出,希望議會幫忙刪除預算,只要保留一個預算額度和象徵額度。

游淑慧質疑,「從28億刪到2千元,2千元是能做什麼?」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要求,市議會才會要求,乾脆連2千元都刪除,當時她在黨團會議中隨即表示,若疫情再起,柯市府一定會說,是議會刪掉的防疫預算,果不其然,她感嘆,「是我們太相信市長了嗎?」

游淑慧提到,預算科目名稱為「新冠疫苗及相關防治用品」,也就是說,除了新冠疫苗外,也能夠買相關防治用品,她和衛生局長當面溝通以及發公文,都是希望柯市府不要刪除這筆預算,來去購買快篩、隔離衣、口罩等物資,大量購買快篩,放到基層醫療院所,讓有症狀的民眾能夠去篩,若柯市府一月有採納她的建議,現在還會處於這麼被動嗎?

游淑慧認為,從過去一兩年來看可以看出,柯文哲是不相信陳時中的,「我們也不相信,我們一直覺得陳時中對台北市大小眼」,既然市長不信任陳時中,覺得他對台北市大小眼,那為何不自立自強,台北市不是沒有錢,是最有錢的縣市,從1700多億撥出個幾億去買快篩,對台北市來說輕而易舉,現在整天向中央吵快篩不夠多,為什麼不給,但台北市有沒有自己檢討,為什麼一月自己不買不準備,這不是一個中二生之間的吵架。

游淑慧說,當這些官員、部長、市長在吵架的時候,受苦的是每天在惶惶不安的市民,這才是這件事最遺憾的地方,但現在柯文哲還是滿腦子政治與語言,說她在搏版面,讓她不禁反問,「說搏版面,誰搏得過柯文哲呢?」她說,這些公文白紙黑字的往來都很清楚,到現在柯文哲還在拗,真的蠻可怕的。

由於近來疫情上升,也讓先前不斷喊出疫情會爆發的柯文哲被許多柯粉聚集的PTT八卦版封為「台灣阿北德」,游淑慧強調,「自詡專業的柯市長,既然3月就預言四月疫情會反撲,除了嘴角全波的預言外, 我們提前準備了什麼?」甚至連快篩一直到4月8日才開始「少量」採購。防疫不應比爛,應該比誰做得更快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