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開賣,許多民眾仍買不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說,地方公費都根據需求量提供,基本上都有多給,如果不足可再報上來。不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陳時中誤會了,她強調現在是民間快篩劑不足,更酸「我覺得部長可能累了」。

黃珊珊今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開設親子兒童防疫急門診視察,對於地方反映快篩劑不足,陳時中表示若快篩劑不足可以再報上來。她說,「我想部長誤會了大家意思」,大家反映的是民間快篩劑不夠,中央撥給地方政府的是公費快篩,這是兩回事。

黃珊珊表示,不是地方政府快篩劑不夠,而是民間的快篩劑不夠,北市跟中央要求的都是因應公費篩檢需求,如居家隔離者要發的快篩劑等,不可由市府自行使用,而北市府用的都是自行採購,並非向中央索要,她酸「我覺得部長可能累了」。

至於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販售快篩劑不應「齊頭式平等」,黃珊珊也說,北北基本來就是疫情較為嚴重地方,許多市民上班、上學可能都須快篩陰性,這才是為何民眾急需的原因,若中央徵用許多快篩劑量能,就應盡快讓民眾都拿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