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不斷升溫,台北市議會又有1人確診,國民黨籍議員郭昭巖先前曾與確診的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弘孟接觸1個小時,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8日在臉書表示自己已確診新冠肺炎,這已經是台北市議員中確診第10人。

郭昭巖昨天晚間宣布確診,也表示接下來雖然無法跑行程,但還是一樣可以線上服務,「服務處也有助理,我都會親自處理」,不過公祭或地方活動就無法出席。她提到,4月中才因幫忙處理醫療爭議,和院方確診者接觸,被居家隔離了5天,因為剛好碰上政策改變,自己成了3+4那批可以提早解隔,不料快篩陽性,趕緊到醫院採檢PCR確定感染,CT值19。

郭昭巖說,她有過敏性鼻炎,幾乎每天都鼻塞或有鼻嚏,因此常喉嚨痛,所以一開始只到診所看診,之前快篩也都是陰性。「怎知道前天開始流一個晚上鼻水鼻嚏,昨晚開始到早上咳得厲害,我很少咳嗽,所以警覺不對,趕緊快篩」,結果呈陽性,立刻到醫院就診。

郭昭巖確診後,台北市議員確診人數已達10人,其他確診議員有民進黨林世宗、王閔生和鍾佩玲,國民黨戴錫欽、王欣儀、耿葳、陳永德,新黨侯漢廷,以及無黨籍黃郁芬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