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初選民調今天(9日)展開,首先登場的是第10(中西區)選區及第13(大里霧峰)選區,其中3搶2的中西區,繼市議員江肇國日前確診後,今天再增參選人蕭行凱也確診,僅剩市議員黃守達可以「行動自如」的在選區內進行實體的最後衝刺。  

市議員江肇國自4月30日確診後,今天應是隔離的最後一天,他上午在臉書貼出的照片,是舉著雙手但隔著玻璃向外張望,市議員周永鴻留言「很會!比較像被關在牢裡的感覺。哈哈。肇國加油!」也有人留言說「笑死」。

參選人昇平里長蕭行凱凌晨在臉書向鄉親報告,「阿凱確診了」,他說:「本來以為掃街流汗,衣服濕濕乾乾所以受了點風寒,因為除了燒聲就只有打了幾個噴嚏,可是到傍晚的時候開始有點畏冷,想說是不是發燒了,很敏感的趕緊拿快篩來測試,一測兩條線,於是立刻前往台中醫院做PCR,做完回來就開始自主隔離,等待結果,剛剛結果出爐~陽性反應。沒想到這天來的這麼快,先對這兩天可能有跟阿凱接觸到的鄉親們說聲抱歉,請大家做好健康管理,阿凱目前除了稍微發燒跟鼻塞,其他都還好,居家隔離開始...day1。」

中西選區有3人參選,爭取兩席提名,唯一未確診的黃守達在臉書貼文:「中、西區市議員初選電話民調,就在今晚!過去四年,守達用心服務,以專業問政,力求帶來實質的改變。不敢說已經做到最好,但一定是盡力做到最好,未來還要追求更好。今晚,真的很需要您的一句支持!今天晚上,台中市議員初選電話民調,拜託您幫忙顧電話,拜託您,唯一支持黃守達!18:00-22:30在家顧電話,全力挺守達!因應民調可能延長,拜託鄉親顧電話到22:30,感謝!民調電話完整回答完畢才算分,再拜託大家!

蕭行凱在民調日宣布「確診」。   取自蕭行凱臉書

黃守達是同選區中唯一未確診者。   黃守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