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海岸傳奇媽祖文化祭」 記者會今(9)日登場,今(2022)年媽祖文化祭活動首度以電動四輪車方式恭請在地各友宮神尊,一起陪二媽回娘家野柳海蝕岩洞,暨虔誠祈福又兼顧環保,年長的信眾可向慈護宮報名搭乘金包里號觀光巴士,跟著繞境隊伍前往野柳媽祖洞。金山區公所響應二媽活動更推出2022款平安福袋,民眾報名行腳即可參加抽獎送福袋,還有精彩系列活動,例如「藝同祈福趣」藝人表演、「遊萬金享福氣」擲筊送媽祖消費金、Q版媽祖合照,上傳慈護宮臉書團留言,即可獲得祈福小神衣,及可參加溫泉旅館住宿券。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金包里慈護宮擁有超過200年歷史,是北海岸地區的信仰中心,在每年農曆4月16日最大退潮時,舉辦全台唯一的海岸繞境活動,從金山步行恭送二媽返回野柳海蝕岩洞,是當地的年度宗教盛事,往年都吸引數千位信徒陪金包里二媽回娘家,今年度規劃25輛電動腳踏車做為先鋒隊,同時邀請在地各友宮神尊,以電動四輪車迎駕車巡的方式,一同陪二媽回娘家,今年因應疫情,特別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及信眾需接種3劑COVID-19疫苗始可參與活動,5月16日主活動的遶境行腳全程約18公里,信眾除了全程皆配戴口罩外,沿途設置的餐食補給站,亦全面改採單份包裝不開放自助使用,希望大家在一個安全的方式下,平安完成行腳遶境活動。

慈護宮董事長游忠義表示,今年度還有精彩系列活動,「遊萬金享福氣」的擲筊送媽祖消費金,民眾只要在老街店家消費集滿三個不同福氣店家印章,或持萬里金山地區配合之旅宿業者住宿證明,即可至慈護宮參加擲筊活動,連續三個聖筊即可獲得500元媽祖消費金,5月底前都能在當地福氣店家消費。另外,民眾只要和慈護宮前的行動Q版媽祖合照,上傳慈護宮臉書粉絲團留言「眾神同行護台灣」,即可獲得祈福小神衣,還可抽鼎帥溫泉旅館住宿券。相關訊息請留意金山區公所FB粉絲團。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2022限量款媽祖平安福袋,袋內包括有慈護宮小神衣吊飾、友善農作彩田米、特色圖片撲克牌含鐵盒1組及簡介卡片1張,小神衣內含媽祖平安符及香灰,彩田米同樣經過慈護宮祈福祭拜。配合此次活動金山區公所推出限量100份平安福袋,從5月1日起每日提供10組供報名行腳民眾現場抽獎,因本次報名人數非常踴躍,明5月10日最後1天,除了原有10組福袋抽獎外,公所再加碼20組,歡迎民眾報名幸運抽獎中福袋。

今年因應疫情,特別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及信眾需接種3劑COVID-19疫苗始可參與活動。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