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8)日舉行第六屆行政長官(特首)選舉,投票時間從早上 9 時至 11 時半,由於本屆香港特首選舉只有香港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一人參選,需通過所需 750 張有效支持票才當選,最終李家超在 1428 名選舉委員投票中,贏得 1416 張支持票當選,成為下任行政長官。

香港特首選舉是由選舉委員會委員投票選出,在總數 1461 名選舉委員中,這次共有 1428 名參與投票,33 人未投票,投票率為 97.74%,李家超獲得 1416 張支持票,8 張不支持票,得票率高達 99.16%,即將成為香港第一位警察出身的特首。

有學者分析指出,李家超之所以能高票當選,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在擔任保安局局長期間,以強硬態度回應反送中事件,符合未來北京需要一名強硬的特首治港。英國廣播公司 BBC 也報導,外界普遍認為,李家超的任命對中國政府未來直接主導香港施政更有幫助。

李家超打破香港特首選舉以來獲得最高支持率的紀錄,將由北京任命,並在 7 月 1 日宣誓,成為第六任香港行政長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