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於7日疑似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後,至今仍未對外宣布。為繼4日試射後,罕見連兩次試射後未對外公告。

報導指出,南韓軍方推測北韓於7日在東部咸鏡南道新浦海域的日本海,透過潛艦試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北韓通常在試射後,除了明確試射失敗的案例外,都會藉由國營媒體,在試射隔天前報導試射內容。不過經過一晚,北韓國營媒體至今仍未報導此次試射的相關內容。

加上北韓於4日試射彈道飛彈後,同樣未透過國營媒體對外宣布試射內容。連續兩次未宣布,對北韓而言可說是相當罕見。

此外,北韓於四年前關閉東北部豐溪里的核試驗場,而南側坑道已被確認正在進行作業。

據《共同社》報導,南韓尹錫悅政府將在10日上任,而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20日起訪問南韓與日本。南韓最高情報機關分析,為了讓核武器小型化與輕量化的核試驗,最快北韓可能在5月完成第七次核試驗的準備工作。

美國、南韓與日本皆認為,北韓可能以南韓新任總統就職日與美韓預計舉行領袖峰會的21日為目標,進行核試驗或試射彈道飛彈,相關國家正為此持續強化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