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許多民眾買不到快篩劑,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痛批,若要走向與病毒共存,政府必須給予最基本武器,否則就不是共存,而是棄守甚至投降。經濟部昨天深夜發文反擊,政府並未禁止快篩試劑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直言,講一大堆理由,「老百姓買不到快篩就是買不到,這就是重點」。

柯文哲上午前往視察大安區級關懷中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黃珊珊昨批政府快篩劑準備不足,是棄守投降,經濟部反擊從沒禁止快篩劑進口?柯聽聞後表示,這都是口水戰,務實地來講,今天不管講什麼話,就是老百姓要用有沒有得用?你講一大堆。

柯文哲指出,以前他在台大當老師時,每次跟學生說:「你說到『講甲喙角全泡,病人曲去有什麼用』(台語)」,意思是講到天花亂墜,手術病人死掉有什麼用?講一大堆理由,老百姓買不到快篩就是買不到,這就是重點。

有媒體提問,柯文哲昨要確診者待在家,同住者則去住親友家,但同住者應該也會被匡列居家隔離?柯解釋,他的意思是確診者盡量留在家一人一室,若被匡列居隔要住親友家,也要一人一室,他昨天可能意思沒講清楚,留在家要一人一室,很難一人一室的話,看有沒有親友可以讓你一人一室,畢竟你還是有傳染危險,只是盡量把風險比較簡單的在外處理掉,不要一下子就要去住防疫旅館、醫院。

至於國台辦昨表示願意賣中國快篩給台灣,柯文哲僅說,若純粹把它當國際貿易,那就是一樣看價格多少、品質多少,按照國際商業往來條約處理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