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公會預定6月28日改選理事長,有媒體報導稱,期貨公會理事長選舉背後暗藏民進黨派系角力;民進黨新潮流立委沈發惠5日晚間代表派系發表聲明指出,這篇報導從頭至尾沒有任何舉證,不但捕風捉影,甚且無中生有,堪為「劣質新聞之典型!」

民報5日晚間報導提到,期貨公會6月28日打頭陣,表態參選的康和期貨副董事長葉光章,是監察委員葉宜津弟弟,葉宜津在民進黨內較傾向新潮流派系,葉光章在金融圈似乎就等於延伸新潮流在此領域的影響力。對此,沈發惠代表民進黨新潮流系發表聲明嚴正駁斥。

沈發惠表示:「針對今天『民報』指新潮流介入期貨公會理事長選舉。我們嚴正聲明如下:民報並未向我們查證;這篇報導從頭至尾,也沒有任何舉證。不但捕風捉影;甚且無中生有,堪為劣質新聞之典型!我們和參與競爭之雙方均無往來;當然更稱不上恩怨。」

沈發惠強調:「何況也根本沒有任何一方,因為期貨公會理事長的選舉,和我們有任何型式的接觸。我們不知道這篇報導和刊登的媒體,是否別有用心;但至少看得出水準低劣。本來不想理會,後來發現有其他媒體來詢問,乾脆就此明確澄清:絕無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