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媒體公視華視狀況連連,公廣集團加速改組腳步,延宕2年半的公視董監事改選將於9日進行改選審查會議,第7屆公廣董監事候選名單5日出爐,包括14名董事與4名監事。對此,公視前總經理馮賢賢表示,名單上面有個政治鬥爭型「學者專家」,在馬政府時期「曾以東廠之姿糟蹋公共電視」,她直言:「真是好棒棒,公視蟑螂老鼠舊的去了新的來」。

馮賢賢在臉書發文寫道:「我見到一份董監事名單,馬上就要審查通過,上面有個政治鬥爭型『學者專家』,在馬政府時期曾以東廠之姿糟蹋公共電視,未列調查事由即要求調閱原民台客家台百萬份資料,把一群主管叫去看她趾高氣昂的臉色,訓話內容違反民主原則,干預新聞節目。」

馮賢賢提到:「我曾向另一位監委陳情,他問:調查事由是什麼?我拿公視收到的監察院調查函件給他看他說,沒有事由,這是違反監察法的,我問他,監委違反監察法,我能怎樣?他說,你不能怎樣!這,才是東廠。此人也曾以同樣的政治護航腦袋堅決反對國務機要費除罪化」

馮賢賢還諷刺:「喔,對,還有宇昌案的政治追殺她也參了一咖,真是好棒棒,公視蟑螂老鼠舊的去了新的來」,學者汪浩在貼文底下留言問:「為什麼總是同一批人輪流?」馮賢賢回應:「這得問組合名單的人。政治人物非常人也,他們想的跟我們不一樣。這彷彿范疇所說的蔣經國的棋盤,怎麼下都是同樣格局。」

據了解,馮賢賢影射對象為前監委馬秀如,她曾以調查凡那比風災為名,赴高雄市政府查案,帶員直闖會計單位要求調閱時任高雄市長陳菊、兩位副市長、秘書長及兩位副秘書長的水電費資料,高市府基於尊重監院職權仍向馬秀如提交相關水電費單據。由於此與市府在防救災是否有所疏漏毫無關係,因此監察院當時引發質疑,是否淪為打擊異己的工具,引起外界側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