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廣媒體華視新聞2週內6度出錯,日前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代總經理陳雅琳辭職案,新任華視總經理由董事長鄭自隆兼任,外界喊話改革華視,而鄭自隆5日再發給員工一封信表示,自己「靠臉皮拉廣告」,和業務部程經理及同仁拜訪一家大型媒體購買公司「跪求廣告」,他和那家媒購公司老闆還是「多年老友」。

鄭自隆在信中寫道:「今天早上上工,在電梯裡一位我不認識同仁走出電梯時,回頭向我豎起拇指比個讚,我很感動,我的努力似乎被看見了;同樣的,我更希望同仁的努力也被看見。下午我也和業務部程經理及同仁拜訪一家大型媒體購買公司,跪求廣告。」

鄭自隆接著提到:「我第一份工作是在華商廣告公司,第一天上班就有前輩帶我拜訪當時在光復南路的華視業務部,沒人理我,只見到業務員,業務經理呢,業務經理是神,哪能見的到。現在業務經理自己都要潦下去,我和那家媒購公司老闆是多年老友,但靠臉皮拉廣告終究不是長久之計,廣告賣的是收視率,請新聞部、節目部做業務部的後盾」。

鄭自隆強調,華視的每一分錢都是自己掙來的,期許華視同仁一起努力。他先前受訪時曾說,自己在華視當了幾年董事,看華視被併入公視變成公廣集團一員,成為一個「可以接商業廣告的公共媒體」,經過16年實驗已經證明失敗,他認為「華視應該先成為一個健全營運的『商業電視台』,才能談這個媒體的『公共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