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彰化縣議員張國棟在通訊軟體貼文宣稱「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可打6個月且免費」,高雄市衛生局今(6)天在防疫記者會中嚴正回應「絕無此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追究。高雄市長陳其邁震怒直言,不要做缺德事,這種惡劣操作一定會重罰。

高雄市政府指國民黨籍彰化縣議員張國棟於通訊軟體內散播「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可打6個月且免費」的不實資訊,還鼓勵民眾廣傳。高雄市政府嚴正駁斥傳言內容,要求張國棟撤回訊息且公開澄清。陳其邁則表示,現在疫情期間大家都很忙,有錯誤訊息要浪費時間澄清,不要做缺德事,這種惡劣的,尤其是做一些操作不好,高市府一定會重罰。

張國棟於通訊軟體貼文指出:「高雄市是執政者的縣市,果然有分藍綠,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平均每位可打6個月而且免費。人民切(卻)要用每劑100元去買,又要排隊分單數偶數去買,果然人民生命比官員不值錢,請大家廣傳出去。」他事後回應,此一訊息是擔任服務處助理的妻子誤傳,隨即將訊息撤回,並表達歉意。

高雄市政府表示,疫情期間,全國中央地方皆專注於防疫工作,張國棟以通訊軟體發送不實訊息,身為民意代表,不應成為假新聞傳播者,更不應該捏造假新聞,此舉不但傷害市府全體上下名譽,更打擊防疫人員士氣與社會秩序,高雄市政府要求張國棟撤回訊息,並公開澄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散播假訊息構成犯罪,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4條,會被判處最高3年有期徒刑或併科300萬元罰金。指揮中心呼籲民眾若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張國棟在通訊軟體貼文宣稱「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可打6個月且免費」。   圖:翻攝畫面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張國棟。   圖:翻攝張國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