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期武漢肺炎疫情面爆發,確診人數不斷暴增,快篩試劑卻供不應求。而國民黨立院黨團爆料衛福部企圖透過快篩標案,圖利資本額僅200萬元小公司,而高登則聲明不參與投標,徵得昶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俊輝同意攜手合作。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直呼「正常的商業活動,用這樣子影射性的話語,有些殷實的商人也會受不了,這樣不好啦! 」但媒體人黃揚明踢爆「高登環球生醫就是借屍還魂用的空殼公司」,並揭露昶虹是去年初曾捲入假交易弊案的億麗公司。

黃揚明表示,自稱可以幫高登環球生醫發言的上市公司昶虹國際董事長林俊輝,曾在去年底的昶虹公司法說會中表示,該公司去年4月有很大整頓,因捲入假交易真借款案件暫停了煤炭進口業務,醫療器材業務銷售不順暢的移轉給別人,現在該公司發展口罩、呼吸器等,醫療器材在中國也有工廠,但去年就提列了近1千萬人民幣的虧損,這是導致去年財報不漂亮的原因。林俊輝提到,該公司要積極發展醫療業務,除了現有的通路商,還會和同業如藥妝店展開洽談,擴大投標和代理業務。

黃揚明指出,既然這家上市公司本身就可以經營醫療器材進口業務,為什麼要出錢讓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向衛福部申請投標這次的快篩試劑標案?高登環球生醫負責人劉緯澤可說負評不斷,為什麼一家上市公司要與該公司合作?到底打的是什麼算盤?因為劉緯澤原本處理醫材貿易的萬澤科技公司2020年捲入進口中國黑心口罩混裝為國家隊口罩案,遭檢舉後於2020年11月18日,衛福部食藥署會同保七總隊進行搜索才發現這些冒牌的假口罩,此案於去年2月經中檢起訴,目前法院審理中。

黃揚明續指,巧合的是就在萬澤科技的弊案爆發後,2020年11月30日劉緯澤名下的茴味食品公司就向新北市府申請更名為「高登環球生醫有限公司」。劉緯澤從此就改用這家公司來處理他的醫材業務,包括謊稱獲得吉卜力授權口罩等詐欺案,堪稱借屍還魂。昶虹則是去年初,原名億麗公司,捲入假交易弊案,導致該公司高層全部洗牌並更名為昶虹。或許就是因為有過這樣的負面經歷,才想要與另一個「比較乾淨」的公司合作醫材進口業務。

黃揚明直言,說穿了,如果這樣的兩家公司合作,是陳時中口中的「殷實商人」,那麼「我想陳時中真的很溫馨。」陳時中先前透露5月中原本有1700萬份快篩可供國人使用,少了這些量,要另外再找,被問及是否被政治干預,陳時中感嘆:「政治上有所質疑免不了,但正常商業活動用這樣隱射性話語,殷實商人也會受不了,這樣不好。」並說明,這些公司的緊急授權都是有審查過的,只要母公司有量可以賣,期限內有貨可以進來,沒有進來就處分,貨品經過檢驗合格就上市來用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