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王定宇昨 5 月 4 日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談及烏俄戰爭的議題,王定宇在節目中說,俄羅斯外交部長拉斯羅夫外說希特勒有猶太人血統,讓德國尷尬,以色境內有許多俄羅斯移民因此以色列想在俄烏戰爭中間做協調者,但因為拉斯羅夫的說法,導致以色列考慮全面支援烏克蘭。

王定宇今 ( 5 ) 日臉書發文表示,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俄國外長拉夫羅夫扯「希特勒也有猶太血統」惹怒以色列,傳出以色列打破中立,軍援烏克蘭以色列自行研發的「鐵穹防空飛彈」。

他表示,烏克蘭雖然從 2014 年克里米亞戰爭後開始走向西化的軍事改革,但總體戰力仍是不如俄國,王定宇認為烏克蘭致勝的關鍵在於與西方盟國如美國的情報的共享有關,也值得台灣借鏡。

王定宇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表示,烏克蘭整體戰力只有俄國的八分之一,並且在克里米亞危機時烏克蘭的軍隊更是毫無戰鬥力,雖然烏克蘭因此走向西化的軍事改革,但是俄國更早在 2009 年便開始軍事改革,總體而言俄國的軍力還是更大。

王定宇分析,這次烏俄戰爭烏克蘭能展現出優勢,在於成功的 C4ISR (即指揮、管制、通信、資訊、情報、監視和偵察)成功的整合,西方國家如美國和北約透過其電偵機等偵查手段,獲取情報後再分享給烏克蘭軍隊,雖然烏克蘭的偵查技術不成熟,還是能掌握俄軍動向,西方國家也可以這種形式介入戰爭,對於台灣而言,未來若中國武力犯台,美國也可能以這種形式來支援台灣。

希特勒被公認是殘暴的獨裁者,統治期間屠殺數百萬猶太人。(資料照)   圖 : 翻攝自頭條號 / 利始貓

立法委員王定宇在三立《新台灣加油》節目中談及烏俄戰爭的議題   圖諞來源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