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火持續延燒,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俄羅斯過去 24 小時內,在盧甘斯克頓涅茨克地區突破前線的努力「沒有成功」。此外,俄軍仍持續襲擊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

在週四的作戰更新中,總參謀部說道:「敵方單位正試圖對萊曼、北頓涅茨克和波帕斯納地區進攻,但沒有成功。這三座城市都處在俄羅斯奪取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地區的多管齊下進攻的前線。」總參謀部指出共有 11 起襲擊被擊退。

總參謀部也表示,一些俄羅斯士兵拒絕參加進一步的敵對行動。「東部軍區第 35 全軍第 38 獨立機動步槍旅的一些軍人在被帶到恢復區後,由於人員損失重大,拒絕繼續參與烏克蘭境內的敵對行動。」《CNN》尚未證實此消息。

在過去 24 小時內,俄羅斯的行動似乎主要是導彈和炮火。頓涅茨克地區克拉馬托爾斯克市的地方當局表示,一夜之間的導彈襲擊中有六人受傷,需要住院治療,至少三棟建築、一所學校和一所幼兒園遭到嚴重破壞。

南部的扎波羅熱地區軍政府則表示:「軍事局勢沒有發生重大變化,戰鬥正在胡里艾伯勒(Huliaipole)周圍和整個接觸線進行。俄羅斯人在該地區有多達 13 個營戰術小組。」當局稱,胡里艾伯勒(Huliaipole)和波魯希(Polohy)至少已經歷了兩週的炮擊,其中一名婦女死於彈片傷。

另外,俄軍對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襲擊仍在持續,馬里烏波爾市長顧問安德里烏先科(Petro Andriushchenko)週四表示:「到目前為止,如果說世界上有地獄,那就是在亞速鋼鐵廠。即使在夜間,隨著無人機調整火力,也會有不間斷的炮擊和攻擊。在一些地區,敵對行動已經超出了核能電廠的圍欄。」

他補充道:「靠近核能電廠的居民區不得不在沒有警告的情况下緊急撤離,馬里烏波爾最後 11 平方公里的自由已經變成了地獄。」核能電廠內的戰鬥人員週三表示,俄羅斯軍隊已經突破了其邊界。

俄軍已攻入亞速鋼鐵廠,廠內發生激烈戰鬥。   圖 : 翻攝自騰訊網

遭包圍攻擊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的亞速鋼鐵廠(Azovstal steel factory)。   圖:翻攝陸網/海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