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近來持續延燒,台北市柯文哲今(5日)於議會透露,自己已經想好最後一步,將把防疫急門診轉成上呼吸道症狀急門診,民眾連快篩也不用做,有症狀就來,當場快篩,因為可能會買不到快篩劑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質詢指出,昨天看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講重話,要讓人民盡快拿到快篩劑,她說,知道現在全國人民最期盼看到是誰嗎?就是九天玄女,連九天玄女都知道人民疾苦!柯則說,自己已經想好最後一步了。

柯文哲透露,再下去,現在防疫急門診轉成上呼吸道症狀急門診,連快篩也不用做,你有症狀來,當場快篩,因為買不到快篩劑。

汪志冰追問,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缺快篩劑,為何唯獨台灣會這樣?柯則回稱,他也不知道。

汪志冰提到,聽說北市進口兩款口服藥2000份,少得可憐?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藥物是由中央配給,不是北市進口,之前有送約2萬份。議員質疑是否量足夠,黃珊珊說,目前為止因為要中重症以上才會使用,目前狀況還算足夠,但她也坦言,按照這個(確診)飆升數字,其實會擔心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