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揭露,衛福部核准進口快篩試劑的高登環球生醫公司,前身是小吃店且資本額僅200萬元,卻能承包1700萬劑快篩的16億元大訂單,因此引發各界疑慮後,高登昨發出棄單聲明的同時,也表示「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對此,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今(5日)回應,國民黨是政黨,為人民發聲,為防弊盡責,不是小吃店,更不是生技公司,國民黨不會華麗轉身,成為快篩劑的進口商。

面對國民黨團質疑採購案涉嫌圖利。高登昨聲明回應,國民黨質疑衛福部圖利資本額僅新台幣200萬元小公司,其實大有誤解,因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開始辦理緊急採購時就比照徵用每劑新台幣95元價格進行採購,公司經徹夜溝通,次日才獲韓國原廠勉強答應,但很多細節尚未完全敲定,經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後,為消弭暴利思考,公司決定不參與投標,希望國民黨能組團採購,為台灣人民牟取更好的利益。

李彥秀則批評 :「小吃店轉身變生醫公司」成為GOOGLE的熱門搜尋,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下午記者會的高登辯護,以及高登下午的強詞辯解,這紙深夜的突襲式聲明,讓他們見識到民進黨真的是最會政治操作的政黨,「風向不對,迅速切割,立刻止血,嫁禍在野,網軍出征,」就是民進黨危機處理的5條標準作業流程。

李彥秀進一步質疑,為什麼一家資本額200萬的生醫公司,需要耗費陳時中花大量的時間在記者會幫忙說明?為什麼昨天下午還堅信自己符合資格的生醫公司,需要在深夜緊急發出聲明,斷尾求生?

李彥秀也強調,小吃店華麗轉身生技公司,並且短時間獲得政府大單,陳時中強力辯護,這件事情就是滿滿的問號,揭弊防腐本來就是在野黨的天職;國民黨是政黨,為人民發聲,為防弊盡責,不是小吃店,更不是生技公司,國民黨不會華麗轉身,成為快篩劑的進口商。

李彥秀還稱,高登放棄投標後,還有21家符合資格的廠商,這1700萬劑快篩訂單應該由真正符合資格,具有專業,不存在利益關係的廠商協助提供。如果不是國民黨為民監督,為民把關,可能幾天後,政府驗收完畢,有人就要開紅酒慶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