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前(2)日表示,為了留住人才,將給美國員工報銷每年的醫療差旅費,每人最高4000美元(約11萬台幣),以讓他們能夠去進行非危及生命的醫療救治,其中也包括墮胎、減肥護理。

據亞馬遜公告稱,新福利可以適用於無法在其住所的半徑100英里(161公里)內獲得治療,需要前往較遠處進行治療的員工,以及他們參加Premera或Aetna健康計劃的家屬;一些無法使用虛擬治療的項目,包括細胞基因療法、藥物濫用障礙服務和墮胎。以上皆可向公司核銷相關差旅費,員工每年可核銷高達4000美元。亞馬遜表示,新的福利是有追溯力的,所以自1月1日以來符合上述條件的人可以申請部分資金。

一名亞馬遜發言人也證實了這個新福利,並稱這其中還包括前往接受減肥護理、腫瘤治療、出生後24個月內的先天性畸形、心理健康治療和住院藥物濫用障礙服務的旅行費用。

目前正值美國全國範圍內多州對墮胎出現越來越多限制之際,亞馬遜、花旗等企業推出相關計劃,協助員工脫離窘境,同時也為留住和吸引廣大人才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