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iMore》報導,一群心懷不滿的蘋果員工昨(3)日向美國加州Apple Park的執行團隊寫了一封1800字的公開信,抱怨其新的遠距辦公政策,該政策每週只允許在家工作兩天。

3月時蘋果宣布員工將很快開始返回辦公室,並要求在5/2之前每週至少兩天要到辦公室,從5/23起,該政策將轉變為每週一、二、四都必須到辦公室。員工們表示,蘋果對該政策的推論站不住腳,稱該政策浪費且不靈活,混合上班模式很難做創造性和出色的工作,因為它很難集中注意力。

這封信也指出,每天通勤是對時間以及精神和體力資源的巨大浪費,該政策有利於那些能夠負擔得起住在辦公室附近,並且不必進行繁雜的防疫工作的人,這將決定誰可以為蘋果工作,而不是誰最適合。

員工們也認為,蘋果在推銷自己的產品時表現得很虛偽。蘋果時常告訴所有客戶他們的產品在遠距工作方面有多好,但自家員工卻不能使用 ,客戶會怎麼看待這一點?如果員工們不自己去實際體驗遠距辦公,也無法理解這之中產品有哪些問題需要去解決。

這封信最後也引用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的話:「僱傭聰明人然後告訴他們做什麼是沒有意義的,我們僱傭聰明人是為了讓他們告訴我們該做什麼。」 員工們認為賈伯斯如果還在世,會同意他們的觀點,並向蘋果喊話,讓他們自己決定最好的工作方式。

【蘋果公開信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