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持續失控,政府強硬的清零政策,造成不少人道悲劇,居民沒有物資的抗議頻傳,甚至有居委會私藏、倒賣援助物資。上海閔行區紀王鎮昨天 ( 2 日 ) 傳出居民因為連續封控 45 天沒有飯吃,發動集體抗議、圍攻警察

據現場拍攝的影片顯示,拍攝者質問 :「共產黨是怎麼管理的? 這就是現在的上海紀王!」,拍攝者還說現在在圍攻警察 :「上海政府真的是失敗,這樣整個大上海有可能會發生暴動。會發生農民起義,政府沒管理好,非常容易發生這種事情」。

拍攝者指出,紀王鎮因為封控管制,已經被關了 45 天,居民沒有飯吃在暴動,圍著警察把東西都打掉了。

在上海浦東新區上鋼新村街道的上鋼二村、三村、四村的居民也「起義造反」,起因是發現二村居民發現居委會私藏物資,衝進辦公室大翻。四村居委會得到消息後,還想將物資假裝成垃圾偷運走,被居民當場抓包。

三村居民也想去居委會討公道,但居委會直接鎖住大門,居民直接衝破辦公室的鐵門,進去後發現有大批物資也被私藏,「都快爛掉了,都不發」,拍攝者也指出 :「都是肉鬆,整箱整箱的,你說這有多少」,現場還有大量水果、香腸,跟衛生紙等民生物資。

上海閔行區紀王鎮居民被連關45天,沒飯吃引發暴動。   圖:翻攝自推特

上鋼新村居民揭露居委會私藏大量物資不發。   圖:翻攝自推特

上鋼新村居民揭露居委會私藏大量物資。   圖:翻攝自推特

上鋼新村居民揭露居委會私藏大量物資。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