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近日接連出包,今(3)日又出現新聞標題字幕出錯的狀況,中午 12 時 40 分左右播報總統蔡英文主持的「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佈達授階典禮」,字幕竟出現「蔡 EE」而不是「蔡英文」,13 天來已經出包 6 次,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於臉書發文表示:改革不能等!

今日下午,華視也發出聲明謝罪,承認午間新聞標題再次發生錯字,華視表示,當值的彭姓編審審核文稿,卻誤將審核標示「E」加入正確標題,導致錯誤內容於午間新聞出現十秒鐘。由於該員亦為四月二十日早上七點晨間新聞出錯之相關人士,將加重懲處。另外、為嚴格審核相關新聞內容,華視新聞台於各時段再加派編審,「再度發生失誤,華視除向全國觀眾致上最深歉意,也向總統蔡英文女士誠摯道歉。」

公廣集團華視於 4 月 20 日的跑馬燈事件造成社會譁然,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也為此辭職,不料近日又頻頻被網友揪出錯誤,包括 24 日將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官銜誤植為總統,30 日的美國職棒新聞將隊徽搞錯,今日(3日)的新聞又將總統蔡英文的姓名打成「蔡EE」。

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競程今於臉書發文表示:「13 天以來已經累計 6 次,華視出錯的頻率讓人無法接受,大家都在問,內部管理出了什麼問題?如果不從根源去改革,我相信,不管再有幾個高層下台都無濟於事!」並呼籲:「文化部與 NCC 必須調查並協助改善相關問題,持續關注公廣集團的結構及財務狀況,希望大家一起為更好的公共媒體環境努力!」

NCC 也強調,電視媒體為社會大眾知悉新聞資訊與公共事務的重要管道,電視內容對社會影響至為廣大,且華視為公廣集團之一份子,大眾對其表現有更高之期待,會將持續督促電視新聞媒體,除應落實事實查證規定,亦應強化及落實內控機制,提供正確資訊,並促其加強營運體質,以維護閱聽眾之權益。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圖左)與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圖右,目前已請辭)。   圖:擷取自莊競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