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武裝部隊表示,在一天中擊退了俄羅斯在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的 12 次襲擊,以及,擊落了七架攻擊無人機。另外,烏軍總參謀部表示,俄羅斯正補充軍隊,試圖在 5 月 9 日俄國的「勝利日」前完全控制烏東

烏軍總參謀部在每日行動更新中表示,自 4 月 27 日至 5 月 2 日期間,沃羅涅日地區博胡查爾市的 17 輛坦克和 60 輛 BMP - 1 被運出,並送往俄羅斯軍隊暫時佔領的烏克蘭領土。有跡象表明俄羅斯人正在從倉庫中取出設備以補充部隊。

另外,烏軍總參謀部還表示 :「抵抗運動正在俄羅斯暫時佔領的城市和村莊發展」。俄羅斯軍隊繼續從伊久姆 (Izium) 方向發動攻擊,並試圖完全控制更東邊的魯別日諾耶 (Rubizhne) 和波帕斯納亞鎮 (Popasna) 。被佔領地區的抵抗正在增加。

扎波羅熱地區的當局表示,戰鬥仍在繼續,尤其是在胡里艾伯勒 (Hulyaipole) 周圍。俄羅斯部隊一直試圖在該地區突破,這將使他們更接近該地區首府。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海迪 (Serhiy Hayday) 表示,砲擊已經損壞或摧毀了數個城鎮的房屋,包括北頓涅茨克,希爾斯克和奧里霍夫。據報導,有三人在頓涅茨克受炮擊的胡歷達爾 (Vuhleda) 鎮中喪生。

烏克蘭軍隊打下的俄軍無人機,被疑有中國的支援。   圖 : 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

近日烏克蘭東北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慘況。   圖:翻攝自@oldmelanholic推特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海迪表示,俄羅斯砲擊摧毀了 20 座住宅和兩所學校。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