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烏俄戰爭愈演愈烈,根據《CNN》報導,目前俄羅斯正在不斷襲擊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與此同時,俄軍也不斷往烏克蘭東部施壓,對此,西方警告稱俄羅斯可能在一周內正式宣戰

根據一位名叫帕拉馬爾烏克蘭民眾表示,目前,馬里烏波爾的亞速鋼鐵廠仍有大約 100 名平民,包括婦女和老人,以及大約 20 名兒童被困。他說:「他們一直被俄軍轟炸,廠區內食物和水已經用完了,週日雖有撤離 100 位左右的平民,但是周一並沒有,因此仍有數百位平民受困於此。」

帕拉馬爾還說:「如果食物用完,我們就會去抓鳥,盡一切努力站穩腳跟。」

而俄羅斯聲稱其士兵已經到達工廠外圍,並在執行清理任務,對此,帕拉馬爾否認了這一點並表示:「截至目前,整個廠區都在我們的控制之下,我們的防禦位於亞速鋼鐵廠的周邊,我們守住了防禦。」

美國和西方官員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在 5 月 9 日,正式向烏克蘭宣戰,這將允許俄羅斯的後備力量全面動員——官員們表示,俄羅斯在人力短缺日益嚴重的情況下,迫切需要這些後備力量。 5 月 9 日被稱為俄羅斯的「勝利日」,標誌著俄羅斯在 1945 年擊敗了納粹。

守衛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士兵公佈影片,證實有數十名兒童和市民都被圍困在鋼鐵廠內。   圖:翻攝亞速營士兵拍攝影片

亞速鋼鐵廠(Azovstal steel factory)是烏克蘭守住馬里烏波爾的最後據點,附近已呈一片焦土。   圖 : 翻攝自MAX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