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近70天,不但久攻不下,還損兵折將,繼傳出俄參謀總長格拉莫西夫(Valery Gerasimov)被砲彈傷了右腿、逃回俄羅斯後,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2日釋出影片表示,烏軍在黑海用無人機摧毀2艘俄海軍猛禽級軍艇。外電報導,俄羅斯目前正用導彈襲擊敖德薩(Odessa)「報仇」,不少烏克蘭平民死亡。

根據烏克蘭軍方發布的影片顯示,在一場行動中,烏軍以拜卡「旗手」(Bayraktar TB-2)武裝無人機在當地時間2日凌晨4時51分,在蛇島附近擊中俄羅斯2艘猛禽級(Raptor-class)的巡邏軍艇。

影片中的2艘巡邏艇都遭到擊中,船隻爆成火球,但不清楚有無沉沒。

土耳其製的拜卡「旗手」無人機,已經為烏克蘭在此次抵抗俄軍入侵的戰爭中,立下不少功勞。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i Zaluzhnyi)上將在臉書po出影片,表示,拜卡「旗手」無人機在蛇島摧毀2艘俄羅斯猛禽級艦艇,烏克蘭邁向勝利中。

截至目前為止,包括俄羅斯黑海艦隊的導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都受到烏軍反擊而沉沒,俄羅斯因此惱羞成怒,加大對烏克蘭各地的攻擊力道。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上將聲稱,烏克蘭邁向勝利中。   圖:翻攝自扎盧日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