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常次俞大㵢2日在立院報告時,表示「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卻引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暴怒轟「肖仔」(瘋子),網友在曾銘宗臉書大罵「聽到“台灣”就抓狂,對中國連個屁都不敢放」!駐德代表謝志偉3日一早在臉書表示,我外交人員在國外被中國打壓、在國內被中國XX黨的人痛罵,要求不能有「台灣」,到底誰才是「肖仔」?!

外交部常次俞大㵢在立院報告時說明台灣主權地位,表示總統蔡英文去年國慶演說就已經明確闡述:「1949年中華民國立足台灣以來,已經經歷72年……」。俞大㵢說明,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是由台灣2350萬人民共同決定……。

沒想到惹來曾銘宗一陣猛烈抨擊,痛罵俞大㵢到底是中華民國次長還是中華民國台灣?還說出「你是肖仔喔?」侮辱字眼。

謝志偉在臉書直問中國XX黨的人「何時才『解瘋』」?他表示,一位台灣外交界前輩,竟然為了「中華民國台灣」6個字,被一個幾近抓狂、以前還是學者的人在國會殿堂莫名其妙地羞辱到不行,實在令人看了難過到不行。

「我們在國外作外交,被中國打壓」,謝志偉表示,中國不准我們用「Taiwan/台灣」,沒想到連在國內,有人很務實地用「中華民國台灣」,也要被中國XX黨的人駡到臭頭,要求不能有「台灣」。謝指出,但是這批中國XX黨的人,一碰到中共,「中華民國」就自動不見,「到底誰才是『肖仔』?!」

謝志偉以自己出席德國下薩克森邦(Niedersachsen)漢諾威邦議會正式成立「友台小組」活動為例,表示連德國政治組織都是用「友台」小組,不是「友中」小組,他們為謝志偉製作的名牌就是「Repräsentant von Taiwan 」(台灣駐德代表),預期中國大使館將來抗議,但是,德國照用「台灣駐德代表」,而不是用「台北駐德代表」。

「台灣」是招誰惹誰了?謝志偉憤憤不平地表示,出國被老共打壓,在家被老K嫌棄,看到「台灣」就抓狂的人,都幾十年了,也該「解瘋」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