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2市長日前都提出「快篩陽性即視為確診」的建議,不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待疫情緩再做考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日受訪重申,未來快篩陽視同確診個案,這條路是一定要走的,呼籲中央應盡早做好相關配套流程,不要等到整個醫療量能受到大挑戰時才啟動。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在10天前就開始採取防疫急門診分流,把很多確診者或是快篩陽性、要做PCR的患者做適度分流。就是希望能夠快速處理快篩陽這個區塊,讓PCR的量能能夠減輕。

侯友宜表示,未來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一定要有一些相關的配套來配合,譬如說,民眾確診後如何通報、如何經過系統明定,再加上所有的法令及中央相關規定該如何做好調整。現階段中央應該趕快做好整備,把快篩陽視同確診的整個流程訂定清楚,只要配套訂定清楚,地方就隨時可以做好預備的啟動,不要等到整個醫療量能受到很大的挑戰時再來啟動。

侯友宜呼籲中央,面對未來一定要啟動的快篩陽視同確診個案,就要做好配套的調整步伐,把這個步伐做好準備,隨時可以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