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昨(1)日新增16,936例確診個案再創新高。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中發文表示,「北市篩檢站陽性率衝到49.2%,實在太誇張,讓我不禁要想,用指數成長來計算,會不會還是低估啊?」

潘建志在臉書發文分析,以邏輯斯諦函數模型,假設30%人口感染,5月26日左右出現每日確診人數的高點約30萬人。而北市篩檢站陽性率衝到49.2%,他認為實在太誇張。

潘建志表示,「現在才剛開始,之後成長會很快,我們沒時間了。」他提出四大建議,第一,高風險病患和老人5天內要快速投予輝瑞神藥是重中之重,降低死亡率。第二, 雙北醫院急診已開始拉警報,很快全台醫院都會過載。12歲以下較晚打到疫苗,也不能給口服藥,建議小學幼兒園改線上教學,政府補助給一位家長有薪假一個月。第三,停止聚餐和餐廳內用,但不禁外帶業務,給予租金補助,也是一個月。第四,鼓勵各公司行號儘量在家上班,讓流行曲線緩和一點,可以先從嚴重的北北基桃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