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縣市今(2)日開始讓 6 至 11 歲學童接種莫德納疫苗,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每個孩子在各方面狀況不同,家長不必非常急迫做決定,必要時也可以徵詢醫師專業,會尊重家長決定來做後續處理。

潘文忠也提到,施打疫苗後有 3 天疫苗假可以提供給孩子休息,不會列入出缺席與差勤紀錄,若家長要照顧孩子,也有防疫照顧假可視實際需求照顧孩子。

潘文忠今日出席立法院教育與文化委員會審查「教保服務人員條例修正草案」,受訪時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通過 6 至 11 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教育部已經與指揮中心做了施打規畫,也透過縣市教育局處和地方衛生局共同合作。

他說道,基本上會參採過去 12 至 17 歲青少年接種 BNT 疫苗模式,可以在校園集體施打,家長也可以選擇到合約的醫療院所來執行,這部分都已經準備就緒,會由各學校徵得家長同意後,聯繫地方衛生局來做後續安排。

另針對停課標準,潘文忠表示,教育部持續注意疫情變化,也與指揮中心會商考量,包含過去兩天的四技二專統測也是同樣模式,希望即時維護考生權益,也要注意考試流程,後續疫情發展是否需要做調整,這部分教育部會持續視疫情來滾動修正,仍然是以疫情發展作為主要的參考。

而台北市國、高中今日恢復實體課程,但日前疫情沒有現在嚴重時,是施行遠距上課,現今疫情更嚴重為何進行實體課程?對此,潘文忠說,針對疫情需要進行相關實體課程的停課規範,教育部於 4 月間已經訂出精準、合宜的停課標準,目前多數縣市也都是以中央訂定的相關實體課標準執行,避免因為過度停止實體課程反而影響所有學生受教權益,也造成很多家長困擾。

潘文忠指出,教育部也持續跟各縣市因應,若有需要教育部針對該地特殊情形,也能透過應變小組有更適切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