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延燒,連續三天破萬人確診,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日前批評,民進黨在未做逐準備下,決定與病毒共存,其出發點為政治考量。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表示,台灣防疫成績舉世稱讚,不像中國一樣粗暴鎖國封城,而是一步步、有節奏地計畫。

疫情升溫,蘇貞昌上午在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陪同下,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會議、了解最新的疫情變化。

蘇貞昌受訪時說,台灣因為全體同仁合作,在指揮中心規範指引下、一起防疫,其成績舉世稱讚,也保全體國人平安。

蘇貞昌直言,台灣不會像中國一樣粗暴鎖國封城,也沒有像有些國家沒辦法、也就與病毒共存,台灣是一步一步有計畫、有節奏地,且國人做得也蠻好。

蘇貞昌強調,台灣走到這裡,所有作業方式,都是經過專家、防疫團隊討論,而第一線醫護人員、公衛、行政工作等同仁一起配合,有些時候,會逐步就各種情況調整。

蘇貞昌提及,至於何時、怎麼做、藥物怎麼使用,這些專業事情,尊重專家縝密評估、應對,同時指揮官陳時中也會斟酌全盤情況,向國人宣布,請大家一起配合。

蘇貞昌也說,平時都在行政院舉辦擴大防疫會議,因為他已在外面跑三天,回到台北特別到指揮中心,給還在崗位地同仁加油打氣,同時也要聽方面作為,大家一起籌謀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