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鐵路工會發起5月1日不加班活動,台鐵今天臨時機動開行18列次區間快車,花蓮站發車僅往台東、樹林站各1班,上午7時許陸續發車,總搭乘人數約60人。乘客嘆,無奈也沒辦法。

從花蓮搭車到台南的乘客說,昨天聽到有加開車,就趕緊先買票,受到火車停駛且花蓮大眾運輸選擇不多,只能先往北搭到台北,再轉乘高鐵或其他客運回台南。

往台東方向的陳姓女乘客說,原本計畫搭更早的車班,碰到台鐵停駛,只剩區間車能搭,有考慮要搭類火車,但客運通車時間太長,只好改變行程延後出發,無奈但也沒辦法。

往宜蘭方向的女乘客則說,固定週六都搭早上車班回宜蘭,這班加開車正好時間差不多,台鐵這次停駛對她影響不大。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台鐵花蓮站長林德香在月台引導遊客,不過因2班次皆為加班車,有民眾上車後,數次下車向站務員確認「這班確定會到台北嗎?」深怕搭錯車;也有北上旅客拖著行李趕上車,最後一刻驚險發現坐到往台東方向的列車,在關門前跳下車。

吳金添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往台東搭乘人數約25人,往樹林區間快搭乘人數約35人,2列車都由花蓮站司機員駕駛,今天出勤人數雖較平日少,經人力調度,花蓮沿線各站維持正常營運。

因應台灣鐵路工會5月1日不加班活動,台鐵今天表定列車全部停駛,除了類火車客運疏運,也臨時機動開行18列次區間(快)車,花蓮車站下午4時許還有4039次台東往花蓮、4034次樹林往花蓮2班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