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昆士蘭大學就學時期以批評中共、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聞名的學生運動領袖柏樂志(Drew Pavlou)30日在雪梨伊士活(Eastwood)一座商場內高舉「習近平X你媽」標語紙板和平抗議,引來當地中國人氣噗噗圍剿、動粗謾罵,還動手推擠、扯掉這張引發爭議的「習近平X你媽」標語,現場還有一名中年男子模樣凶狠想與他「釘孤支」。

影片中可見,柏樂志4月30日白天在雪梨華人區伊士活(Eastwood)一座商場內高舉「習近平X你媽」的簡體字標語和平抗議。當地中國人群起圍剿,包圍柏樂志不停出言辱罵,更動手推人,扯掉他手中寫著「習近平X你媽」的紙板,甚至有中年男子不斷威脅他最好離開,作勢挑釁不斷要求與他「單挑」。

雖然柏樂志沒有遭到現場中國人攻擊,但在旁背著相機錄影的YouTuber「Chriscoveries」當時卻被壯碩的中年男子從後方暴力架開、推擠。事後「Chriscoveries」在推特指控,警方不願意為他做筆錄,儘管他持有影片鐵證,警方連電子信箱都不願意提供。柏樂志當晚則發文諷刺:「如果在1938年高舉『希特勒操你媽』標語,不知道算不算對德國人種族歧視?」

據了解,柏樂志的行動引發許多知名反共人士的迴響,藝術家巴丟草、YouTuber悉尼奶爸都轉推影片表達支持。柏樂志今年22歲,是澳洲昆士蘭大學的學生運動領袖,他因批評中共在新疆、西藏的人權問題,以及支持香港返送中運動而聞名。他去年底籌組帕洛夫民主聯盟黨,今年預計將參選澳洲昆士蘭州參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