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度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北京當局堅持「動態清零」引發人道危機,重災區上海封城多日亂象四起,上海一家養老院將活人裝進屍袋裡,要求殯儀館載走火化,當場被殯儀館人員發現裡面的老人竟是「活的」,養老院人員還想將布條蓋回去,被殯儀館人員喝斥制止,附近社區不止一名民眾目擊並拍下現場情況,中國網友震驚直呼:「上海又一次刷新我的三觀」。

根據中國《東方網·縱相新聞》報導,上海市普陀區新長征福利院1日下午在轉運「死亡老人」時發現老人仍有生命徵象,附近社區目擊民眾紛紛拍下現場畫面。事發當時,這名老人家被養老院送給殯儀館運屍車,但殯儀館人員一打開黃布竟發現「屍體」還在動,才知道這位要被載去火化的老人還活著。

影片中可見,殯儀館人員直接掀開屍袋並告知養老院人員「活的,看到了吧!活的!」然而養老院人員竟然還要把蓋住老人臉部的布條蓋回去,殯儀館人員急忙喝止:「不要再蓋住他了。」後來經過商議,養老院人員才又將這名老人推回院內。目擊民則痛批:「這是草菅人命」。

依據車身兩支電話56801601、56561111查詢,確實是上海寶山區殯儀館的電話。普陀區民政局今天凌晨已證實確有此事,目前老人已轉運至醫院救治,生命跡象趨穩。普陀區民政局表示,已會同相關部門迅速成立聯合調查組進駐新長征福利院,在查清事實後將對相關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並向社會及時公佈。

中國網友則紛紛痛罵:「這件事屬實的話簡直是喪盡天良,毫無人性」、「比我今年看的任何片都恐怖百倍」、「最近的動態真是毀滅我所有的三觀」、「你們是人嗎」、「這是故意殺人未遂,需要警方出來發表聲明了」、「沒發現不就活活燒死人了」、「上海出這麼多超過底線的事」、「發現還有氣的情況不是應該立馬搶救的嗎?」、「這算死而復生的奇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