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今天登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教育部統計有234名考生確診不能應考,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共2220名,安排到696間隔離試場應試。

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4月30日、5月1日登場,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教育部日前宣布確診考生不能應考,被通報匡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考生,則是安排隔離試場應試。

教育部截至今天上午9時統計,共有234名統測考生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等狀況共2220人,(29日上午統計為108名確診、335名須到隔離試場)。

台灣科技大學是台北三考區的統測試場之一,教務長阮聖彰上午接受聯訪表示,在台科大考生共2061人,主要是設計、外語、家政群,以及少數化工、護理、海事群。

阮聖彰表示,校方準備了隔離試場3間,提供給居檢或居隔考生;另有防疫試場4間,則是預備給臨時發燒或有症狀的考生應試,每間試場按規定容納5到9名考生。

阮聖彰表示,為維護考生健康,試場教室都有加強清潔、消毒,同時加強試務人員的人數和防疫準備。今天的考試告一段落後,也會徹底清消一次,讓考生明日有安全的環境應試。

阮聖彰提到,台科大試場截止目前為止,暫沒有考生被匡列隔離,因此也還沒啟用隔離試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