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案例日增,台灣大學29日宣布,5月4日起有確診、密切接觸者的課程,授課教師可採遠距教學到學期末。

台灣大學截至29日下午5時統計,校內共有31名師生確診,校方日前已宣布80人以上課程實施遠距教學,昨天更加碼宣布,5月4日起有確診學生或密切接觸者的課程,都可遠距到學期末,期末考可採線上或實體方式辦理。

台大已將原本每學期18週,改為16週加2週彈性教學,讓學生出國交換、實習更方便。110學年度第二學期中,5月30到6月3日為期末考,6月6日開始的第17、18週,原本列為彈性補充教學。因此若從5月4日停止實體課程到期末,遠距期間約為1個月。

教育部今天以文字回應中央社指出,台大目前已有1/3的系所班組內有確診個案及密切接觸者,符合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的條件。但台大為兼顧學生受教權益及健康安全,並非直接全校停課,而是先授權受影響課程,由教師和學生討論後,實施遠距教學到學期末。

台大依照規定提報規劃到緊急應變小組討論,教育部表示會儘速審酌、回覆,以利台大在5月4日起推動。

先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曾申請全校遠距到學期末,被教育部拒絕。教育部解釋,依台大規劃,學校並非直接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至學期末,而是依照校內實際疫情調查,先就風險較高的班組進行應變。

至於其他大專是否可比照台大辦理?教育部表示,各校實際疫情影響狀況不一,緊急應變小組仍會審酌各校所提的應變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