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本土個案已飆升破萬,不少人居隔在家。立委高嘉瑜即在臉書上表示,血氧機應是家庭必備,但台灣將血氧機視為「醫材」,「一台動輒3000起跳,實在太過昂貴!」今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也有非屬醫療器材級的血氧機,價格比較便宜。隨後高嘉瑜即在臉書上徵「非醫材、可網路電商購買、合法、500元」的血氧機,名醫史書華也即在臉書上公開了部份於網路上找到的圖,表示這種非醫療級的血氧機「就是你怎麼測,放隻原子筆在裡面都是99(血氧數值)」他表示醫療器材顧及人命,「不要兒戲」

高嘉瑜在臉書上表示,但台灣將血氧機視為「醫材」,一台動輒3000起跳,實在太過昂貴,「相較國外價格普遍在500元台幣上下,而且網路就買得到,政府在進口自用及販售上也應該依等級用途適度鬆綁,」並認為要讓有需要的民眾至少可以在網路上買到日常「運動用」血氧機,「否則大量居隔民眾無法透過網路取得血氧機,又無法即時監測血氧實在令人擔心。」

陳時中稍早在記者會上表示,「立委要對事實更清楚一點會比較好」。他表示醫療級的血氧機規格及檢驗標準比較高,價格就一定比較貴;但市面上也有非屬醫療器材級的血氧機,價格比較便宜,也不用在特定場所才能購買。

隨後高嘉瑜即又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想購買『家用型』血氧機。求台灣電商連結,需符合以下條件:1.非醫材、2.可網路電商購買、3.合法、4.500元」

隨後史書華即在臉書上貼出一張網路非醫療級血氧機實測照片,並對高嘉瑜喊話。他表示,目前大家需要血氧機沒錯,但準確的血氧機基本價格在3000上下,因為血氧機屬於醫材要衛署通過,「硬要用便宜蝦皮中國貨、或是運動用血氧機反而會造成錯誤判斷造成誤診!」

他表示,血氧數字若有5%的誤差,就有在家跟送急診的差別「血氧95還好,血氧90就要打119了!」史書華說,血氧機是醫療用品,有準確度問題。而500元的血氧機,「就是你怎麼測,放隻原子筆在裡面都是99, 不要害到大家!」他表示網路假貨一堆,要看好政府認證的,「而不是叫政府放寬用非醫療的東西來做醫療行為」,他認為這件事可以跟廠商討論,由政府大量採購減少成本,讓價格壓低 ,但不要開放奇怪的東西反而害到民眾,「醫療器材顧及人命,不要兒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