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在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自4月28日至4月30日進行民調,在現任優先的基礎下,共取2席新人,參選人包括楊植斗、曾獻瑩、周家宏、徐正文高揚凱,呈現5搶2局面。未料,在首日民調結束後,就有兩名候選人自曝首日民調結果,引來同黨競爭對手不滿。

昨日是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民調首日,羅智強今日0時隨即釋出消息,指出楊植斗在民調首日慘敗,並透露在五名參選人中位居末座。楊植斗的好友、國民黨松山、信義區初選勝出的詹為元也貼出楊植斗選情告急貼文。

另一方面,同樣是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參選人的徐正文,也在臉書貼出告急貼文,指出昨天民調結果告急,他只排第三,但大安文山只選二名,希望選民幫他守著電話,並強調自己地的新聞及聲量還有戰鬥力,都是大安文山五位新人參選人的第一名。

初選民調不過只進行第一日,結束兩小時後竟就有人外洩首日民調,讓同區的另一名參選人高揚凱感到不可置信,呼籲北市黨部立即制止選舉奧步,高揚凱質疑,「詹為元你有通靈嗎?不然怎麼知道第一天電話民調結果?而且,如果不是違反規定,楊本人為何不在自己臉書上發文,卻要詹來越俎代庖?」

高揚凱呼籲,市黨部及選監小組嚴肅正視這件事情,並採取斷然的鐵腕動作立即制止這種破壞黨的團結及形象的惡質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