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2年底縣市議員選舉,各政黨近期陸續進行黨內初選民調,本周四至周六為國民黨北市大安文山區(第六選區)議員初選民調,先前宣布不參選連任的議員羅智強,推出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出馬接班,卻在民調首日意外慘敗。

昨日是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民調首日,未料,羅智強今日0時隨即釋出消息,指出楊植斗在民調首日慘敗。

羅智強表示,戰功無數的楊植斗堅持不掛看板,他相信是國民黨30歲世代最出類拔萃的人才之一,因為沒有財力宣傳不夠,初選民調首日,根據監聽報告,在大安文山區5位新人中,竟然是吊車尾。如果在接下來的二天民調不能逆轉,楊植斗就將慘遭淘汰。

羅智強回憶,在上一屆的台北市議員初選,也是一模一樣的發生,雖然他在大選拿到了四萬票,但在三天的初選民調,第一天的民調,他在5位新人中,竟然是最後一名,當時的他也是難以置信,還好接下來的兩天,在各位好友和粉絲全力支持下,民調逆轉通過初選,否則,也不會有接下來的四萬票傳奇。

羅智強不斷為楊植斗拉票,另一方面,與羅智強關係深厚的資深媒體人羅友志對於首日民調結果也大感意外,認為楊植斗的民調很慘,就是因為國民黨還是沒有空戰跟口碑思維,他表示,看到國民黨真的開始有人不需要花錢掛看板,原以為新政治有個好的開始,結果高估了國民黨基層思維,他大嘆,果然國民黨還是得靠地方跟頭人,關係越緊密,人情綁越深,才有「服務群眾」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