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雲林縣議員顏旭懋因涉嫌運毒在去年 12 月 29 日遭法院裁定羈押,今(29)日延押期滿,遭屏東地檢署以《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 4 條第 2 項之運輸第二級毒品等罪,正式提起公訴,求處無期徒刑

對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一位堂堂的議員,過去即曾辱罵員警三字經、家暴毆妻,去年其辦公室秘書,以「選民服務」為名,參與「全民打棒球」的暴力鬥毆,沒想到劣行不僅於此,竟然幹起幕後出資主導運毒集團的勾當,簡直無法無天。

黃國昌指出,檢察官認為顏旭懋為牟毒品暴利,主導運毒高達 800 公斤,惡性重大,甚至在羈押禁見期間還企圖勾串證詞,態度極其惡劣,檢察官直接在起訴書中,建請法院量處無期徒刑。

黃國昌強調,荒謬的是,顏旭懋擔任議員期間,竟還長期獲得政府補助,與雲林縣政府共同舉辦「校園反毒活動」,一手拿補助與縣府合辦反毒活動,一手運毒牟取不法暴利。臺灣的地方政治發展到 2022 年創下的紀錄,竟是史上第一位現任議員,因運毒遭起訴求處無期徒刑,令人痛心。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臉書貼文。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