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兩個月,外界持續關注戰事。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英國國防部長本.華萊士(Ben Wallace)今 ( 28 ) 日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會尋求鞏固他在烏克蘭所擁有的東西,並像「癌性增長」一樣,在該國進行「深入挖掘」。

華萊士向英國《天空新聞》表示:「我認為普丁幾乎所有的目標都失敗了,他肯定會尋求鞏固他所擁有的東西,在某種程度上加強和挖掘,就像他在 2014 年所做的那樣。這只是烏克蘭國內的一種癌性增長,讓人們很難將他們從那些堅固的陣地中撤出。」

他補充道:「你可以在他目前的聲明中看到,他幾乎絕望地試圖通過威脅,或實際上通過潛在的虛假旗幟、攻擊來擴大這一範圍。」

報導稱,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的特別軍事行動對普丁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挫折,因為烏軍在俄入侵部隊向基輔進發時擊退了他們。而莫斯科攻擊的第二階段,似乎側重於加強其在頓涅茨克東部和盧甘斯克地區的存在。

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翻攝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