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立委劉建國參戰雲林縣長,在地深耕已久的前縣長、綠委蘇治芬今天(28日)坦言,雲林黨部主委選戰確實與劉建國殺紅眼,而黨已經決定徵召劉建國,若有需要,一定會出面幫忙,她也會先拋出善意,5月1日有一場活動邀請他出席。

蘇治芬今接受《震傳媒》專訪時透露,在去年3月,秘書長林錫耀找他去中央黨部討論,當時明示、暗示跟她說,下一屆雲林縣長人選,黨中央就是鎖定劉建國,劉那時候應該也知道此事,她也跟林錫耀說,若是這樣,那劉的個性還有地方經營還要加強。

蘇治芬指出,劉建國在雲林山線經營較多,而她主要經營海線,雲林海線就像是台中的第二選區,不僅是張家大本營,也是選戰定輸贏的關鍵,同時也是民進黨艱困選區,所以需要提前布局。

蘇治芬質疑,若祕書長代表黨中央,那黨內在去年跟她就有默契,為何要延到現在才提名,真的非常不解,也會讓外界誤以為她還想選。

至於與劉建國是否有心結?蘇治芬笑說,屏東的心結應該先解開,民進黨是個大家庭,黨一旦提名了候選人,候選人的身分就不是只代表個人,而是黨賦予任務與責任,必須將其扮演好。

蘇治芬建議,劉建國可以開始展開情義之旅,她憶及,林錫耀當時跟她說,劉建國可能不會來找她、也確實沒找她,現在已經拖了一年多很可惜,因為海線要提前經營,「以劉的政治性格還有能力,他比較適合走自己路線,至於需要我幫什麼,就等他開口」。

蘇治芬提及,劉建國跟她是不同世代,看政治與選舉都有自己的做法,她先拋出善意,5月1日有一場活動會邀請他出席,中央的行程也要多多參與,增加曝光機會。

對於雲林縣第19屆黨部主任委員選舉,蘇治芬派出助理林金忠參選,而劉建國則派現任執委沈健興,兩人競爭相當激烈。蘇治芬表示,黨內派系的良性競爭不必諱言,這場5月20日的黨內選舉,「我跟劉建國這邊已經殺紅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