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科技公司Space X昨(27)日再次替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4名太空人送上軌道,於美國東部時間凌晨3點52分從美國宇航局甘迺迪太空中心成功發射,宇航員前往國際太空站大約花費17個小時,在美東時間晚上8點15分(台灣今日早上8點15分)左右抵達。

本次任務命名為Crew 4,4名太空人將在太空站執行6個月的任務,接棒去年11月登上太空站的Crew 3太空人工作,雙方在短暫會合後,後者的載人龍太空船「耐力號」(Endurance)將離開太空站返回地球。

此次的飛行任務是Space X第五次替NASA向太空站運送太空人。今年2月,NASA表示同意向Space X再次購買三次載人飛行服務,使其與該公司的合約總價值達到35億美元(約1000億台幣)。Space X在不到2年的時間內已將26人送上太空。

這次飛行中有2名資深宇航員,NASA的Kjell Lindgren和來自歐洲太空總署的義大利宇航員Samantha Cristoforetti,他們之前都曾到過國際太空站。另外2名則是新秀宇航員,為NASA的Jessica Watkins和Bob Hines,他們都在2017年被選為宇航員。Jessica Watkins也將創造歷史,因為她會是第一個長期在太空站工作的黑人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