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TechCrunch》報導,一家律師事務所威脅要起訴美國社交媒體Meta及其主要在非洲的承包商Sama,指控他們給位於非洲肯亞中心的員工惡劣的工作環境和不公平的對待。

律師事務所代表Nzili、Sumbi Advocates和Sama前員工Daniel Motaung聲稱Meta和Sama侵犯了各種權利,包括肯亞人和國際工作人員的健康和隱私權。Meta和Sama必須遵守肯亞的勞動、隱私和健康法,包括為員工提供足夠的心理健康保險。

據稱,Daniel Motaung因組織罷工和試圖讓Sama員工加入工會而被解僱。該律師事務所已給Meta和Sama 21天(從3/29開始)回應要求,如果未能滿足向他們提出的12項工作場所條件要求,他們將在肯亞因涉嫌不安全和不公平的工作條件而面臨訴訟。

Meta隨後向《TechCrunch》表示,對這些控訴稱是不實指控,並認為一切是公平、清晰且有據可查的,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