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Elon Musk)收購推特後,推特共同創始人兼前執行長傑克·多西(Jack Dorsey)前(26)日在推特上公開支持馬斯克的決定,因為他認為推特一直以來受到華爾街和廣告模式所掌控,因此馬斯克把推特從華爾街手中將其奪回,是正確的第一步。

多西首先在推特分享了Radiohead的歌曲「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隨後發佈了一系列帖文表達了他的看法。多西先再次聲明他對推特的愛,認為推特是最接近「全球集體意識」的存在。不論是理想或服務,是對他而言唯二重要之事,並且他會盡全力守護兩者。

他也承認推特對他個人來說是一個問題,也是最大的遺憾,並且認為推特一直以來受到華爾街和廣告模式所掌控,因此馬斯克把推特從華爾街手中將其奪回,是正確的第一步。多西原則上不認為推特應該由任何人擁有或營運,它應該是個公共財,而非成為一家公司。不過若要解決推特身為一家公司帶來的問題,那麼他相信馬斯克能完成擴展「全球集體意識」的使命。

多西也認同馬斯克要讓平台「擁有最大信任並且海納百川」的目標,同時這信念也是他當初會選擇帕拉格·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接任推特執行長的原因。他最後感謝了馬斯克和阿格拉瓦爾帶公司脫離艱困的狀況,並全心全意地相信這是正確的道路。

傑克·多西認為推特一直以來受到華爾街和廣告模式所掌控,因此馬斯克把推特從華爾街手中將其奪回,是正確的第一步。   圖:翻攝自Jack Dorsey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