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8)日各地晴朗午後多雲,高溫普遍可達32度以上,南部地區更可能達36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預估梅雨季首波鋒面將於5月1日報到,加上熱帶擾動水氣匯入,屆時各地將連續4天都會有局部雷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根據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晴朗午後多雲,北部近山區午後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預估明日下午至30日低層水氣將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各地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今日各區平地氣溫:北部22至32度,中部22至35度,南部22至36度,東部21至34度。

另外,吳德榮表示,梅雨季的第1道鋒面及東北風將於5月1日報到,迎風面有雨、轉涼,不過這波還不是梅雨滯留鋒;預估5月2日至5日,熱帶擾動的水氣逐漸匯入鋒面,各地將轉為有雷雨的天氣,需留意雨勢。

至於熱帶擾動的發展,吳德榮指出,根據目前預報,該系統5月4日將前進至東沙島附近,不過其迴轉時通過中南半島陸地,會降低發展為輕颱的機率,因此其是否成颱?對台灣又有什麼影響?還需要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