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今(28)日宣布,他們正在使用人工智能 (AI) 來減少混凝土對環境的影響,並使用人工智能算法試圖提出新的混凝土配方,以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在位於美國伊利諾州迪卡爾布的新數據中心進行的測試中,Meta發現一些公式足夠強大,能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40%。

他們和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研究人員所關注的重點,為數據中心內的服務器能否讓牆壁和地板更環保。該項目創造了一種強度更高、碳排放量降低40%的可持續混凝土混合物,該混合物用於Meta位於伊利諾州迪卡爾布的數據中心園區的一些建設中。

混凝土的主要成分是水泥,這需要使用大量的窯爐和能源,製造水泥的化學過程中也會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混凝土中的水泥約佔全球碳排放量的8%,Meta的研究試圖通過減少水泥的用量並用其他材料,如粉煤灰、礦渣和磨砂玻璃來代替水泥,減少混凝土的碳足跡,所有這些材料的碳強度都低於水泥。該研究團隊使用人工智能來加速對不同混凝土配方的評估,捕捉到1000多種混凝土混合物的大量數據。

Meta工程師Julius Kusuma和Amruta Sudhalkar表示,Meta需要進一步的開發和測試來擴大這個創新環保項目。根據材料的可用性,一般建築也能使用這些測試過的混凝土混合物,特別是對於不受施工時間影響的建築項目,該研究可能對全球建築業產生影響。

影片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