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於27日一場面對多國政府官員與大使的演說中,強調了讓包括台灣在內的民主國家建構自我防衛能力的重要性,她也進一步指出,於對俄羅斯之處置能彰顯出英國捍衛國際規則之決心,特拉斯呼籲,當侵略者採取大膽行為,自由世界就要比他們更大膽,更勇於承擔責任。

特拉斯這段約20分鐘的談話發表於倫敦的一場晚宴上,她提到,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下稱北約)應擴大其視野範圍,增進與太平洋地區盟友之合作,提前預防印太地區,乃至於全球性的威脅,並確保包括台灣在內民主國家之自衛能力。 

特拉斯提醒,中國崛起並非必然之事,七大工業國集團(G7)對中國之國際地位擁有選擇權,每一個國家都需要遵守國際間的遊戲規則,而中國與G7之貿易關係及對俄羅斯之處置都牽動著其國際地位。

特拉斯呼籲,面對侵略者大膽的行為,世界各國應更加自信、果敢並團結一致,透過貿易活動及合作,「減少對侵略者的戰略依賴」,不再重蹈覆徹,以更加積極的行動阻止侵略者,創造更加和平、昌盛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