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期對台文攻武嚇,至今不願放棄武力犯台,近年更頻繁派出軍機軍艦擾台,加深台灣民眾厭惡,推升兩岸緊張局勢。針對中國國台辦民進黨台海安全最大威脅,民進黨回應,國際社會都已認知,中共當局才是破壞台海現狀、威脅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的最大夢魘,奉勸中共當局,不要再一直睜眼說瞎話、作賊喊抓賊。

民進黨2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在兩岸關係上,台灣始終採取不挑釁、不屈服的態度,並獲得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的支持。中共當局則是一再以「不配合其政治訴求就是他人的錯」,來處理複雜的台海問題,完全無助緩和兩岸僵局,更升高了區域緊張態勢。

民進黨進一步指出,中共不斷以軍事、外交和經濟手段施壓、威嚇台灣與印太周邊國家,只會讓周邊國家更加忌憚。從東亞各國所做的民調顯示,許多國家的人民對中國的負面態度已攀升到最高點。因此,真正問題不在台灣,而在中國窮兵黷武的作為。

民進黨強調,台灣人民維護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與意志,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也不容許任何人的挑戰,嚴正呼籲中共當局,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全的承諾,不是一張空白支票,更非作為逼迫他人就範的遮羞布。尊重國際現實與台灣民意,真正負起區域和平穩定責任,才是有效撕下「麻煩製造者」標籤的不二法門。